与子同归【Alitter】PART6

格雷讷讷地杵在原地,很罕见的,感受到面颊上微微发烧。

时间好像停滞住了。教堂进出的人流,唱诗班的乐歌,城中小小广场上漫游的白鸽,夏日最后沉沉的柔嫩的绿叶在风中摇上去,又似乎不曾再摇下来。他觉得时间久得连夏天都要过去了。

“对不起,抱歉,我……我是说,安邀请你过来了,对吧?”

女孩低下头,没有回答,眼睛向下垂着,胸口剧烈地上下起伏着。她抬起一只手,用袖子蹭了蹭眼角,抬眼注视着那双绿色的眼睛,像猫一样。“没关系,你没说错,我是屠龙的爱丽丝,过多久都是。”她的声音有些哽咽,她的眼睛很快就又移开了,盯着掠过树梢的鸟群,“还有,安说,有重要的东西要给我看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没等他再开口,她就匆匆从旁边跑了过去。他仿佛又闻到了茶会上的味道。


一大叠素描纸、水彩纸、水粉纸被安哗一下放在了地板上,有细细描摹的素描人像,寥寥几笔的炭笔画,近乎幼稚园水平的蜡笔画,而水彩纸上……分明是正举行着茶会的林中草地。她扭过头,睁大眼睛看着安,安点点头,笑了一下,示意她看下去。于是,尖顶的城堡,飘扬的旗帜,数不清的各色帽子,红的白的玫瑰,火烈鸟和刺猬,甚至佩剑的睡鼠、蓝礼服的兔子,还有,还有……

她。

骤然轻柔的笔触,碳粒一层层缓缓铺成的熟悉的脸,很久很久都没有变过的蓬松又有些乱的头发。好像回到了审判之日前夜,是梦吗?

她捂住了嘴巴。几乎要消逝的仙境记忆又慢慢泛出了色彩,还有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“格雷和我,原先也以为是梦而已。”安歪着头看她。

所以,所以。

“我知道格雷的,他真的很喜欢那段做帽匠的梦,他也是真的很喜欢帽匠会舍不得的那个人。我也是,爱丽丝。你就是真正的爱丽丝,不会错的,我保证。”

“我也保证。”绿色的眼睛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口。

或许每个人都很难一下完全接受这巨大的不真实,不知道此刻的真假,但这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

“我不需要你们来证明。我知道自己就是爱丽丝,不会有假的。”熟悉的笑容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携酒与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